家庭自制凉皮,简单易上手,味道比外面卖的还好吃

说起这道腌萝卜干,总回想起儿时的记忆,儿时的味道。那时候妈妈每年的冬天都会腌上一大碗萝卜干,然后每顿吃饭的时候盛出一小盘来享用。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这辣辣脆脆的萝卜干真的是特美味,超级好吃。趁着父母不注意,不到吃饭的时候,我就会时不时的偷吃个一两口。

萝卜它分为青萝卜、红萝卜和白萝卜。我们这里青萝卜种植的比较广泛,青萝卜营养丰富,还可以消食下气、增加新陈代谢,促进肠道蠕动,清热解毒的作用。俗话说:冬吃萝卜,夏吃姜,不劳医生开药方。由此可见常吃萝卜对人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。

【香辣萝卜干】

所需食材如下:

青萝卜三根,盐适量,生抽两勺,糖适量,辣椒油两勺,辣椒粉适量,芝麻适量。
第一步:把青萝卜洗净,切成粗细相等的条,撒适量的盐,腌制30分钟以上,倒出多余的水分,把腌制好的萝卜条平铺在外面晾干,这个是晾了三天的样子。

第二步:晾干的萝卜干,洗净去灰尘,放在一个大碗中,倒入水浸泡。这是我浸泡了3个小时的样子。
第三步:浸泡好的萝卜干挤干水分,放在大碗中,倒入生抽两勺。

第四步:盐适量,糖适量。
第五步:加入适量的辣椒粉和两勺辣椒油。

第六步:再加入适量的白芝麻。用手抓匀,多抓一会更入味。这样一盘美味的香辣萝卜干就做好啦!

小贴士:泡了三个小时的萝卜干,咸味已经很淡了,这时候需要尝试着加盐。泡萝卜的时候不要时间太短,萝卜不好嚼。也不能时间太长,没有嚼劲。所以泡的时间长短要根据自己口味尝试着来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酸奶吐司卷

2分钟DIY港式马拉糕,松软酥香,一口一口都停不下来

爆浆西多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