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分钟DIY港式马拉糕,松软酥香,一口一口都停不下来

平时最喜欢吃的就是广式和港式的点心,十分的精致,光是看着就有食欲,简单朴素的【马拉糕】是我最爱吃的小点心之一,不仅是因为口感比蛋糕还要香甜松软,更是因为它做法简单,不碰面不和面,随吃随做,一点都不费事儿。

今天小九就教大家做【马拉糕】,红糖香味浓郁诱人,吃起来松软可口,还有点弹弹的糕体,一口一口停不下来!自己做真的很简单,比蒸发糕还容易,2分钟轻松学会,让您不出门就能尝到正宗广式茶楼的【红糖马拉糕】!
【需要的食材和配料】:面粉120克、纯牛奶100克、鸡蛋2克、酵母2克、红糖50克、植物油20克、泡打粉3克
【做法和步骤】:
1、碗中倒入100克纯牛奶、50克红糖、20克植物油、3颗鸡蛋、3克酵母粉,用筷子将它们搅拌均匀,要将红糖搅拌至完全融化,放在一旁备用;

2、往碗中过筛加入120克面粉,先倒入一半面粉(60克),搅拌均匀之后,再倒入剩下的一半面粉拌匀,最后加入一小勺(3克左右)泡打粉,再次拌匀即可;

3、准备一个平底容器, 提前垫上一层烘焙纸,这样可以防止面糊和容器相互粘连,蒸好之后容易脱模。将准备好的面糊倒入容器中,上下震荡几下容器,震出容器中的大气泡,然后放在室温下发酵30分钟。

4、锅中烧水,水开之后,将发酵好的面糊上锅蒸,盖上锅盖中火蒸30分钟,时间到后关火,继续焖上5分钟开盖,用筷子插进去试一下,如果没有面糊粘在筷子上,就说明【马拉糕】已经完全蒸好了,是不是比蒸馒头还简单!

面粉别只会做馒头面条了,简单几步就能在家做出好吃的广式小点心【马拉糕】,不管是当早餐还是当主食都十分合适,红糖香味浓郁诱人,比买的蛋糕还要松软可口,我每次在家做,孩子们都超级爱吃,喜欢的朋友快点在家试试吧!
【需要注意的细节】:1、牛奶和鸡蛋如果是刚从冰箱中取出来的,需要放在室温下回温一会儿,温度太低会影响酵母的发酵;

2、马拉糕上锅蒸的时候,最后盖上一层湿布或者盖子,这样可以防止水滴进马拉糕中,影响成品的口感。

3、泡打粉可加可不加,如果不加泡打粉,多发酵半个小时就可以了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酸奶吐司卷

爆浆西多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