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炸花生米,多加1个鸡蛋喷香酥脆,超级好吃

酒菜,喝酒时要吃的菜肴,多以小菜为主。好的下酒菜得符合两个条件,首先得耐吃,不能一人两筷子就吃完了;还得有味,吃到嘴里太过于平淡也是不行的。油炸花生米就是下酒菜的“三大神器”之一。

油炸花生米制作简单快速,吃起来酥脆可口,用来下酒再好不过,“酒迷瞪”们一把花生半斤酒是常有的事情,最简单的油炸花生米,只需将花生简单下入热油锅中炸酥脆即可,今天不做这种,来做一个更好吃的鸡蛋脆皮花生,只需要多加一个鸡蛋在里面,炸出来的花生外壳酥脆有鸡蛋的香味,花生也不容易炸糊,酥香可口,不管是平日里下酒,还是当作零食吃,都是一道挺不错的美味。

鸡蛋脆皮花生
所用食材:花生半斤、鸡蛋一个、玉米淀粉4勺,糖4勺,黑芝麻1勺、盐半勺。

第一步:花生需要冲洗一下,炸的时候更容易控制火候,不会炸糊掉。挑出漂浮在水面的空壳花生,捞出来控水。

第二步:花生放入碗中,加入一个鸡蛋,加入大约半勺的盐,可以去除鸡蛋的腥味,抓匀备用。
第三步:拌匀鸡蛋液的花生中加入4勺左右的干淀粉,使劲抓匀,会变的很黏。
第四步:油温4成热,筷子让里面慢慢的冒小泡泡,将处理好的花生放入中小火慢炸,注意用铲子将其散开,不要沾在一起。
第五步:炸好以后捞出控油,炒锅内5勺水,倒入4勺白糖,小火煮开将糖融化掉。

第六步:炸好的花生倒入锅中小火慢慢的翻炒,加入1勺黑芝麻,直到水分炒干,糖全部被吸收到花生上即可关火。放凉以后就可以吃了,非常好吃的一道鸡蛋脆皮花生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酸奶吐司卷

2分钟DIY港式马拉糕,松软酥香,一口一口都停不下来

爆浆西多士